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近期,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一些隐患和顽疾,特别是一些看似解决实则没有根治的顽疾,也仍然让群众感到揪心,感到“形式主义”。正如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疏漏。安全排查更不能风过无痕、走走过场,等到悲剧发生了再“回头看”。

 

b0b0体育首页

      创作于1965年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在第6届“上海之春”开幕式上公开首演时大获成功。钢琴与乐队版《红旗颂》用钢琴主奏重要乐段,以拓宽和丰富乐曲的表现力。“《红旗颂》至今已有8个延伸版本,近60年来几度修改、最终定稿。”94岁的吕其明感慨道,“本届‘上海之春’能再度演出《红旗颂》,我很高兴,也很感谢!”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王滢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3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雪怡LV0六年级
      2楼
      雷军再谈小米SU7价格:会有点贵
      2024/03/28   来自昌邑市
      6回复
    • 范天力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安徽:“2020首届中国·黄山区无人机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2024/03/28   来自铜陵市
      2回复
    • 郭时希LV6幼儿园
      4楼
      叙利亚军方击落7架无人机
      2024/03/28   来自拉萨市
      0回复
    • 关琬竹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2024/03/28   来自温州市
      2回复
    • 周菊晴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私募大手笔扫货ETF!34家私募布局年内新成立ETF,多只产品买成第一大持有人
      2024/03/28   来自九江市
      0回复
    • 郭保倩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学习的故事》首发:21个普通人故事,一部时代“史诗”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解局 |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卢生利

      0
    • #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促进行业繁荣健康发展#

      邹霄时

      0
    • #“阳光星辰助力计划”结课 奇富科技推动随迁儿童科技教育普及#

      花妮朋

      4
    • #阿利耶夫在阿塞拜疆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

      吕萱梁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