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从商务部获悉: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649.9亿元,执行额17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和5.9%。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1600.5亿元,执行额9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和4.2%。

 

澳彩一语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未来健康产业方面,一是坚持原始创新的培育。充分发挥临港实验室、顶科实验室的作用,加强基因和细胞治疗、抗体药物、合成生物学、脑机接口、AI辅助、高端医疗影像等产业赛道布局。二是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利用好科创驿站、飞镖加速器等创新孵化平台,联合中科院有机所、联合实验室,用好临床研究型医院(拟)等优势资源,孵化培育更多像光脉医疗一样从临港生、在临港长的“本土”企业。三是坚持围绕高端“研发+制造+服务”产业布局,聚焦高值耗材、体外诊断、影像设备、生物大分子药、小分子化药等细分领域,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撰稿:嵇时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4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苇清LV7六年级
      2楼
      千年运河畔 文化风景新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0回复
    • 胡艳素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第十届嘉陵江放牛节即将盛大启幕
      2024/03/29   来自丰镇市
      8回复
    • 邹爱茂LV5幼儿园
      4楼
      乌克兰发布已更换涂装F-16战机视频,预计将很快到达乌克兰国内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4回复
    • 师君莺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今日说法》 20240314 再次排查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0回复
    • 古波燕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西方臻选”被封号,乱蹭热度的不正之风当停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6回复
    • 徐怡江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既易上火体质又虚 如何进补?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科学玩具”上好“安全锁”#

      卢伟风

      1
    • #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王毅亨

      0
    • #乌克兰首都基辅、#

      冯梦博

      3
    • #国际观察|欧洲能源战略自主的困局

      孔贵羽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