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行贿不查,受贿不止,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党员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切实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依法追缴和纠正行贿犯罪所得,推动完善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

 

盛世国际APP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包括我在内,工作队当时只有两名研究人员,其余是实习生和工人。”赵海涛介绍,进入工作队后,自己迅速投入忙碌的考古发掘中。到2004年,赵海涛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负责了二里头遗址考古田野工作中的大部分内容。2019年,二里头遗址考古发掘60周年之际,赵海涛成为二里头工作队第四任队长。(撰稿:宣振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1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固光LV8六年级
      2楼
      台湾枪声又起!台媒:民进党激发“周处效应”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2回复
    • 齐梵子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左左香老潼关肉夹馍:何以在竞争中独树一帜?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8回复
    • 弘琰邦LV3幼儿园
      4楼
      红色精灵与树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1回复
    • 汪瑞峰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西藏军区某旅在高原组织驾驶员集训考核
      2024/03/29   来自石家庄市
      6回复
    • 石敬LV1大学三年级
      6楼
      003: #OOTM 十二月穿搭分享 Vol.1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7回复
    • 平锦平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在地球随机一点,垂直地面射出的直线,在可观宇宙内,撞击其他星球的概率是趋近 0 还是趋近 100%?
      2024/03/29   来自乌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习周刊-总第143期-2024年第04周#

      柯骅程

      1
    • #中国“电池之王”称固态电池离商业化还很遥远#

      倪刚贝

      8
    •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

      钱唯曼

      8
    • #微故事:孝顺

      苏卿树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