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www,cds366,com

      兴胜巷2号院的改变,让全国人大代表,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很是欣慰。“这证明我们的基层工作是很有成效的。”刘小蓉说,街道党工委针对街道“六多六难”实际,制定联建帮办清单22份,引领24个小区党支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协助物业公司和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借助“书记驻点日”“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接待日”“律师访民日”等契机,组织开展“移动议事”“幸福庭化解矛盾”“周五说事”等民主共治活动,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撰稿:贡成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0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吕芬叶LV5六年级
      2楼
      台湾陆战队员当街遭12车围堵,被枪杀
      2024/03/29   来自当阳市
      0回复
    • 陈璐楠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林海小城看发展(美丽中国·冰天雪地看生态②)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6回复
    • 朱爽妍LV3幼儿园
      4楼
      “打伞破网”扫黑除恶强力推进;雷霆出击 铲除山西闻喜“盗墓黑帮”
      2024/03/29   来自公主岭市
      9回复
    • 郝炎康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视评:为老年人打造更友好健身环境
      2024/03/29   来自重庆市
      8回复
    • 凤晨启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吴梅的身后之托:《霜厓词录》出版背后的人与事
      2024/03/29   来自宣城市
      3回复
    • 祁青瑶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修复iPhone信息的“通知静音”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3这些童真瞬间,真暖!#

      匡菁有

      5
    • #“天下红木第一村” 即将开启“红木年度盛会”#

      令狐乐真

      2
    • #What's news#

      司徒致逸

      8
    • #每天20分钟的运动,立竿见影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司空思鸣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