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传统友好邻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开启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印尼关系发展,期待同普拉博沃当选总统共同努力,引领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打造发展中大国命运与共、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全球繁荣稳定注入强劲动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www,ta10app,com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水稻播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听取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介绍,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一笔一笔算投入产出账。习近平强调,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要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真正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撰稿:罗中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3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冶宽中LV4六年级
      2楼
      跟团游客不购物被扣购物店 西双版纳通报
      2024/03/29   来自大庆市
      4回复
    • 溥晨栋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安徽宁国:艺术乡村开启“夜游经济”新模式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2回复
    • 傅晨忠LV2幼儿园
      4楼
      黄河水利委员会强化水文新技术新仪器应用交流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0回复
    • 安绍馨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批准新内阁成立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9回复
    • 江信叶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星系状的螺旋火箭云
      2024/03/29   来自洪湖市
      8回复
    • 于纯亮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年画描绘美好生活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香港揭幕#

      戚蕊寒

      5
    • #香港艺术馆获捐1亿港元设“吴冠中艺术赞助”专项基金#

      聂婵彪

      7
    • #双汇发展经销商增3632家业绩反降 拿99%利润分红大股东落袋35亿#

      冯强亮

      6
    • #1.5亿阿拉伯人居然打不过800万犹太人:为何以色列从无败绩?

      穆毓力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