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京津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作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以大兴机场为中心点,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大兴机场空地联运体系持续完善,陆续投运草桥、涿州、固安、廊坊4座城市航站楼,提供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服务。

 

新甫京入口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撰稿:项儿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7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匡彪丽LV4六年级
      2楼
      北京朝阳:基层民警守护一方平安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2回复
    • 雷利琼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中国西藏和新疆实践”主题讲座在日内瓦举行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2回复
    • 彭秋媚LV7幼儿园
      4楼
      喀喇昆仑深处的壮美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1回复
    • 陈晨蓉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更新(多棱镜)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5回复
    • 宗倩荔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不要忽视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好消息
      2024/03/29   来自汕尾市
      1回复
    • 虞言霞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开幕 2022年中国网络文学海外营收逾40亿元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秀我中国|《诗经》里令人羡慕的神仙职业#

      潘航

      2
    • #国产大飞机带您回家 C919首度服务春运#

      逄凝馨

      4
    • #华为芯片的奠基人、原海思总裁徐文伟宣布退休#

      裴坚岚

      9
    • #劣质电池如何流入市场?——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系列调查之一

      尚梁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