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敢为善为,底气来自组织。早在2017年,苏州就出台了《激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实践和制度探索提供充分试错机会;2023年5月,苏州出台《关于落实“四敢”要求推进风险报备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风险备案机制,建立“备案申请―分级受理―风险评估―研究审核―情况反馈”工作全链条。

      3月4日,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启动。在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顺通校部,老师们通过精心制作的图片、视频、音乐,向低年级孩子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的种子破土发芽。开学第一课,全省大中小学师生500余万人以不同方式参加。

 

管家婆精准期期选一肖

      二是传统文化滋养内在自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周易》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孟子・公孙丑下》提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淮南子・主术训》讲到:“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三国志》写道:“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千人异心,则无一人之力。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荀子曾说过,人,力不若牛,走不若马,而牛马为用何也?曰:人能群,彼不能群也。因此,荀子强调,人不能无群。几千年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朴素道理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的金玉良言,从“五方之民共天下”的大一统观念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统一始终被视为中华民族“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义”。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和合文化源远流长,从“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以和为贵”的道德观,“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到今天的“和谐社会”“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都源于传统的和合文化。“和合”是指在承认事物各不相同,有矛盾、差异的前提下,把彼此不同的事物统一于一个相互依存的和合体中,并在不同事物的和合过程中,取长补短、存优去劣,使之达到最佳组合,由此促进新生事物的产生,推动事物的发展。“和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中华先民在生产生活实践基础上积累的智慧结晶,在中华民族不断融合不同文明和多元宗教的历史进程中展开,追求以和谐为导向的多样性共存互补。孔子以和作为人文精神的核心,曰:“礼之用,和为贵。”道家认为,万物都包含着阴阳,阴阳相互作用而构成和,和是宇宙万物的本质以及天地万物生存的基础;佛教则讲因缘和合。和合成为中国文化中被普遍接受和认同的人文精神。和合文化不但是中华文明处理不同文化、宗教、地域、国家、社会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文化理念,也是中华民族千年不绝的连续性文化实践。和合文化的根本是引领团结。

 

      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元介绍,全市高质量推进智能化运动器材、适老化运动场地、无障碍运动设施等建设,不断优化中老年人运动环境;同时,常态化开展广场舞、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赛事,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示运动风采的舞台,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撰稿:寿固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6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师启春LV7六年级
      2楼
      小米汽车 SU7 售价「21.59万元起」,符合你的预期吗?你会买吗?
      2024/03/29   来自南充市
      6回复
    • 卓斌华LV2大学四年级
      3楼
      04版要闻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2回复
    • 盛婕亮LV2幼儿园
      4楼
      想减肥 要Show腰
      2024/03/29   来自梅州市
      7回复
    • 农松兰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天价外援爆发!5000万欧标王处子球 拉米打爆全北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7回复
    • 满之馥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700亿立方米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3回复
    • 甄勇剑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污水厂工程致3死1伤
      2024/03/29   来自平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闻调查|美国从对华贸易战中得到了什么#

      赵和紫

      0
    • #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钟毅超

      0
    • #春暖花开正当时 “赏花经济”带动文旅市场春潮涌动、活力十足#

      石琛婵

      5
    • #田飞龙:中国式民主的过程正当性与功能优势

      裴丽羽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