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解决新老水问题依然任重道远。水利部门将始终扛好扛牢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全力以赴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我国水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酷游九州入口

      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创新支撑与服务能力。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海底数据中心加快布局,海洋计量检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国家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合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一期试验区完成建设,将解决海水淡化关键装备规模化应用的验证问题。

 

      孙春英表示,为更好服务企业,将指导各地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者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并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同时,要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撰稿:洪友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2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中蓝LV4六年级
      2楼
      人民网三评“高仿账号”之三:治理不能只靠“火眼金睛”
      2024/03/28   来自恩平市
      5回复
    • 缪绿澜LV0大学四年级
      3楼
      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举行 奥林匹克传承徽宝发布
      2024/03/28   来自庐山市
      5回复
    • 柳妍婵LV3幼儿园
      4楼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来自武汉市
      7回复
    • 屈瑞琳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外交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拒绝与俄罗斯科学家协作违背科学合作精神
      2024/03/28   来自太原市
      7回复
    • 许芬卿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新收集农业种质资源53万多份
      2024/03/28   来自和田市
      8回复
    • 庄奇钧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师烟伟

      0
    • #健康年礼避开三个雷区#

      申咏琪

      5
    • #行业累计最多!海尔智家再获制造业单项冠军#

      曹倩泽

      2
    • #揭秘凯特王妃背后宫斗内幕

      耿鸣竹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