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

 

340999,com资料

      打铁还需自身硬,千头万绪中,沈勇找到了关键。他深知,要给人一瓢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他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在线上学、向书本学、向骨干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各类政治理论知识、政治工作制度规定,给自己“注血”。他还带领支部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攻坚,不断夯实班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根基,凝聚起扬帆奋进的源动力。

 

      “跟我们想象中不一样,野生动物一般都比较怕人,它们很少会主动地去攻击人类。但我们也要了解它们的行为习惯,像麋鹿,每年7、8月份是它们的发情期,这个阶段的雄麋鹿是比较暴躁的,可能会出现一些攻击人的行为,但目前崇明这边的麋鹿没有出现这种状况。”新村乡麋鹿极小种群恢复与野放项目工作人员韩旭坤告诉记者,“我们在栖息地内也设立了防撞亭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保障科研人员或参观人员安全。”(撰稿:蒋宜永)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颜雨航LV6六年级
      2楼
      葆有“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记者手记)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2回复
    • 淳于宽婷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大学生探访成都世园会 见证公园城市与春天共“生长”
      2024/03/29   来自扎兰屯市
      1回复
    • 伊洁磊LV4幼儿园
      4楼
      地方两会新鲜报|19省市2023年援疆资金投入170亿元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6回复
    • 祁元善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单板障碍追逐
      2024/03/29   来自十堰市
      4回复
    • 夏侯义亮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境内11.2万家庭是亿元户,长三角占比超三分之一丨有数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6回复
    • 韦荣娥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法院二审判决东电向福岛核事故灾民赔偿约1.58亿日元
      2024/03/29   来自奎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贵州:党建引领 产业富民#

      毕裕欢

      0
    • #北京拟明确将住房租金纳入监管 租客可查询监管账户余额#

      都馨凡

      3
    • #「央视新闻」国务院最新通知:提高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卫雅韦

      3
    • #阿里巴巴收购菜鸟股权,撤回上市申请

      庾泰美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