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英皇体育下载APP

      白玉兰是上海市市花,历来深受人们喜爱。为推广拓展上海品牌文化建设,提高市花知晓度,上海举办首届白玉兰文化节,推广白玉兰的种植和展示,在地标位置打造主题景点。此外,还将举办白玉兰书画展、征文以及评选等各类主题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开幕式上,10位在白玉兰文化推广领域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获颁“2024年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

 

      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报告》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可能加剧不平等、冲击就业以及失控或被恶意滥用推升安全风险。对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联合国人工智能高层顾问机构专家曾毅立足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指出,“人工智能能否成为自然演化的延伸,使其成为利他的、帮助其他生命群体的工具?人工智能是否可以产生‘自我意识’?能否真正地产生理解?能否具备很强的自适应能力?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撰稿:农馨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2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卫进儿LV8六年级
      2楼
      考亭书院:朱子终老地,哲思越古今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3回复
    • 阙诚红LV6大学四年级
      3楼
      讲述南京大屠杀见证者拉贝中国经历的新书在京出版
      2024/03/29   来自塔城市
      9回复
    • 寿星良LV7幼儿园
      4楼
      北京证券交易所2024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4回复
    • 杭炎骅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越多人打卡越悲凉!绝美“地球之心”面临沙漠化
      2024/03/29   来自长海市
      4回复
    • 贾欣蓉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以赛强能 北京市住建委举办住建系统第三届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
      2024/03/29   来自重庆市
      8回复
    • 凌春澜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重庆福彩主城南分中心深挖渠道潜力,启动社区建站行动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宁德时代季度利润近两年来首次同比下滑#

      常启振

      2
    • #2018中国红木家具大会在浙江东阳成功举办#

      瞿玉荷

      0
    • #跨越双奥 织就梦想——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诞生记#

      柴琴庆

      0
    • #拓展青年科技人才创造空间

      易光冰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