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43793,cc

      一张大桌子上,摆放着镊子、滴管、毛笔、鬃刷和若干修复纸等,这些是李辰修复古籍时的主要工具。李辰说,修复人员在坚持传统手工修复的基础上,还在不断探索以现代实验方法与技术加强对古籍文献的保护,满足藏品保管、数字化和研究的需要。

 

      中国创造书院,书院走向世界。当下,要深入挖掘书院文化宝贵资源,总结推广书院复兴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书院在世界文明美美与共中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包括定期举办国际性的书院论坛、讲坛,实现中外学者到中国书院授学和会讲的常态化;引导书院复兴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朱子之路”“书院之旅”等游学活动引进来、走出去;鼓励和支持有影响的书院在海外与在地文化组织、社团共同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世界文明成果的互鉴共享。(完)(撰稿:骆可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3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成以悦LV9六年级
      2楼
      借AI“慧眼”鉴别可疑论文图片
      2024/03/28   来自武夷山市
      8回复
    • 荀会倩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土耳其抓获33名“伊斯兰国”相关嫌疑人
      2024/03/28   来自当阳市
      6回复
    • 劳亚纨LV7幼儿园
      4楼
      求是网评论员: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
      2024/03/28   来自牡丹江市
      1回复
    • 长孙梵凝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每日经济新闻」颜宁、石正丽等确认为院士候选人
      2024/03/28   来自天津市
      8回复
    • 贡霭贝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漫画家鸟山明去世
      2024/03/28   来自寿光市
      6回复
    • 娄珠姬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世界上存活时间最长的“铁肺人”去世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镇长城交汇 三条“巨龙”腾飞——探秘辽宁绥中锥子山长城#

      虞贵永

      8
    • #假装日本人有多难?#

      项琦纯

      6
    • #[网连中国]荣光,奋进!各地干群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曲榕滢

      5
    • #美航天器撞击改变小行星形状和运行轨道

      慕容中琳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