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零售实现“开门红”。商务部会同5部门指导开展“消费促进年”首场活动――“全国网上年货节”,各地参与度更高、年节味更浓、焕新力更强,拉动春节期间日均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3.9%。商务部等9部门出台《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农村网络消费,推动农产品网络零售。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KOK体育最新版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加快推动商户开通境外银行卡受理、进一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推动境外银行卡更方便地绑定微信或支付宝……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支付服务再升级,得到很多外国友人点赞:“一部手机走四方,在中国支付很‘丝滑’”“多种支付方式,让我在中国的生活工作变得更加便利”。(撰稿:宗政岩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鸣莲LV2六年级
      2楼
      让历史文化遗产闪耀在数字时代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9回复
    • 马静佳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鞭春牛 迎新春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4回复
    • 萧真志LV9幼儿园
      4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长城篇丨甘肃:传承长城文化 打造旅游“热线”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3回复
    • 林娴弘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0回复
    • 皇甫旭胜LV2大学三年级
      6楼
      40万株春花陆续开放,国家植物园桃花观赏季周末开幕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2回复
    • 溥雁逸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高峰期推迟、峰值更高......今年春运有这些新变化
      2024/03/29   来自泰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共享体育场地,更好满足公众健身需求#

      施影丽

      8
    • #王晨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凤荔心

      4
    • #湖南:潇湘大地文韵悠长#

      程欢彩

      3
    • #北京今天仍有中到大雪 明日寒潮来袭最低温降至零下10℃以下

      冉宝思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