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

 

新奥门资料免费194848COm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在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应勇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应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融入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动“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基层检察机关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法治力量。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的“嗅觉”和能力,防止矛盾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切实保障基层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撰稿:褚广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3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若伯LV5六年级
      2楼
      华发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20.53亿元 同比增长16.95%
      2024/03/29   来自汉川市
      8回复
    • 凤亮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协鑫新能源(00451.HK)2023年业务表现超预期,基本面改善突出,看点逐步增多
      2024/03/29   来自泸水市
      6回复
    • 贺凝珠LV6幼儿园
      4楼
      山东威海:让科研“扎根” 用产业引才 
      2024/03/29   来自乌苏市
      5回复
    • 匡强辉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4/03/29   来自马鞍山市
      9回复
    • 王罡天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习言道丨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
      2024/03/29   来自桦甸市
      0回复
    • 祝玲生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江苏一机器人公司发积分代替工资?公司称“融资到位补发工资”,劳动部门称可举报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BI挪威商学院战略教授卡尔•费谈绿色经济转型与中国的机会#

      屠朋海

      6
    •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成为新潮流——各地夜校助力青年自我提升#

      冉琰枝

      9
    • #2024年春运单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首次超3亿人次#

      满儿茗

      7
    • #西方炒作中国“网络攻击”打乱不了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的势头

      庞光瑶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