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央企要从科技创新、企业协作、产业协同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安全稳定、畅通高效、互联互促。未来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服务,通过顶层设计、规划能力、主业管理、产业换新等方面工作,鼓励支持央企与产业链上各类大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m6体育在线

      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合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督促企业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风险管控、严把原料关、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保障预制菜食品安全。二是加强预制菜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食品原料、工艺等因素对预制菜实施分类许可,严格许可审查和现场核查,严把预制菜生产许可关口。三是加强预制菜监督检查。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预制菜生产经营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贮藏运输等。组织开展预制菜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撰稿:华泽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融悦LV3六年级
      2楼
      联播快讯:巴黎面包店爆炸致3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7回复
    • 耿素倩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哈佛毕业回国考公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5回复
    • 古思婵LV1幼儿园
      4楼
      把100㎡装进暗黑56㎡,海淀妈妈却说太好住了!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9回复
    • 缪霭健LV6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5回复
    • 邓荷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作为跨学科合作隐喻的K-pop:评迈克尔•富尔《韩国流行音乐》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2回复
    • 裴明翰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看“总结迎新”如何贯穿年末主题?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特斯拉跌近4%,传公司拟削减在华汽车产量#

      别辉心

      8
    • #汽车“出海”风劲扬帆带来的启示#

      宰心勤

      7
    • #西藏军区某旅健全完善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机制#

      戴琼妹

      3
    • #原来不健康成分披了这么多马甲

      贾发萱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