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金鹰主板论坛

      活动现场,国家公园段项目运营主体南平武夷云谷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建发”)对国家公园段内产品进行首次发布。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不仅保留了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被誉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植物的宝库”,还是武夷茶源的核心承载区。通过整合武夷山国家公园内优势旅游资源,推出“1基地+7课堂,16个主题产品和60多个文旅业态”的产品体系,将传统观光型打卡地转变为综合型、体验型旅游目的地,增强参与感和体验感,为访客带来全新体验。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开展以来,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转变警务理念,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的、潜在的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发现预防的前瞻性、打击整治的主动性、社会共治的有效性得到明显提升。以公安治综平台“一网考”为依托,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实绩通报等机制,灵活运用上门、驻村、预约、错时、网络等走访方式,组织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覆盖”的大走访、大调查、大起底活动,全力摸清掌握边境“人、地、事、物、网、组织”等基本情况,警民双向熟悉率屡创新高,总站52个边境派出所在“一网考”中位居前列。(撰稿:纪有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9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关欢勇LV0六年级
      2楼
      联合国通过加沙停火决议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1回复
    • 唐贤韦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丁俊晖首轮比赛失利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9回复
    • 容茜梁LV4幼儿园
      4楼
      新华视点|何以热“雪”沸腾!透视“尔滨”火爆出圈的硬实力与软技巧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3回复
    • 柯素芸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幼童在早教课上摔伤致十级伤残 机构称不认可鉴定意见
      2024/03/29   来自铜陵市
      2回复
    • 赖飞雅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英国高等法院开始审理阿桑奇引渡上诉案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0回复
    • 武会国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百度AI“咬”了一口苹果 大模型商用有戏了?
      2024/03/29   来自兴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安全局局长:“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恐袭主谋暂未查明#

      邵盛馨

      8
    • #中小学竞赛项目该如何规范#

      骆凡克

      8
    • #2023四川省文化发展十件大事发布#

      澹台灵腾

      1
    • #天鹅座:气泡与蛾眉

      申士言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