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紧密围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搭建了司法服务平台,做优涉企业纠纷预防化解。这里建立了“异地温商+驻温外商+本土商企+服务中心”的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涉企解纷服务体系,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在法治轨道上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b体育下载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我要亲自把旅客安全送上车才放心。”在沈阳站二楼候车室,有个以辽宁省劳动模范孟美丽名字命名的服务台,马成良就是服务台中的一员。仅2024年春运期间,这个团队就为210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出行保障。今年以来,他们已帮助旅客查找遗失物品2000多件,每日回答旅客问事超6000人次。(撰稿:谭生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83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文伯博LV9六年级
      2楼
      以军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北部和南部多地
      2024/03/28   来自麻城市
      5回复
    • 蓝叶东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假如此时此刻全世界所有的核电站同时发生核泄露,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2024/03/28   来自河池市
      6回复
    • 梁莺蝶LV8幼儿园
      4楼
      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打开博物馆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2回复
    • 郭阳希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典赞·2018科普中国
      2024/03/28   来自石嘴山市
      6回复
    • 柏利剑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网人民体育与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28   来自晋城市
      8回复
    • 魏伊瑞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龙年新春
      2024/03/28   来自大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靠反复怀孕躲避刑罚#

      常翰

      5
    • #领导留言板|镇上不停电了,好好考研#

      习卿璐

      1
    • #失速的酒鬼酒:业绩遭遇滑铁卢,曾是国内最早布局高端市场的白酒品牌#

      阙悦忠

      5
    • #民调:岸田内阁支持率连续4个月处于“危险水域”

      应海珊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