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敢为善为,底气来自组织。早在2017年,苏州就出台了《激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实践和制度探索提供充分试错机会;2023年5月,苏州出台《关于落实“四敢”要求推进风险报备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风险备案机制,建立“备案申请―分级受理―风险评估―研究审核―情况反馈”工作全链条。

      “1986年的创作到今天,对我来讲好像昨天一样;怎么会有这样旺盛的生命力,我自己都很难解释”,赖声川坦言,《暗恋桃花源》是一个让观众开窍的戏,原来在舞台上可以这样玩,艺术可以是这样。“尤其我们发现,对很多人来讲,如果《暗恋桃花源》是他们看的第一部戏,会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它可能会有点门槛,但它亦庄亦谐,让人回味无穷。”

 

桃子游戏官网入口

      此前,园区内有一家生产高端医疗设备的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各地。在产品售后维修中,受相关规定限制,企业无法将自产出口产品运回园区维修,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企业竞争力。为此,孙扬澄和同事一趟趟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与属地商务、海关等部门反复磋商,按照“合法、合规、审慎包容”原则,制定整套监管方案。最终,企业获准以加工贸易方式开展自产产品进境维修业务,进出口总额连续三年保持10%的增幅。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韩行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东欣LV3六年级
      2楼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
      2024/03/28   来自西宁市
      2回复
    • 蓝致璧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
      2024/03/28   来自潜山市
      3回复
    • 娄明媛LV9幼儿园
      4楼
      日本成功实施全球首例肝肺同时活体移植
      2024/03/28   来自石首市
      2回复
    • 滕亨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南方网评:文化出海“新三样”,中国形象大放异彩
      2024/03/28   来自恩平市
      5回复
    • 左琦晨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东纺企服系统获2023金势奖年度锐产品,成首个获此奖项的服装领域品牌!
      2024/03/28   来自防城港市
      6回复
    • 古敬岚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陕西: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
      2024/03/28   来自个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美术与传播双向赋能#

      瞿霭凤

      7
    • #西藏军区某旅健全完善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机制#

      胡先震

      8
    • #澎湃思想周报|奥斯卡风波与被忽视的亚裔;全球经济危机史的启示#

      向纨炎

      4
    • #吕秀莲“要切腹自杀”:不忍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

      黄燕会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