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此外,张逵、张瑜洁、王懿也被授予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024年3月2日中午12时左右,东坡区领地花屿小区1-2-201着火,大石桥街道居民张逵、张瑜洁父女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将大火控制,直到消防员赶到后,才默默离开;2024年3月3日下午,一女子在岷江河中溺水,东坡区珠市西街居民王懿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其营救上岸。

 

风云体育在线直播频道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稍早前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推动动用俄罗斯被冻结资产的收益来支持乌克兰的计划,俄罗斯将动用现在和将来所有可用的司法机制进行回应。俄罗斯方面此前多次警告,欧盟的这种做法堪称“强盗和小偷行径”,相关提案“破坏欧盟法律与国际法的基础”,而参与做出此类决定的个人和国家将成为俄罗斯未来几十年的起诉对象。(制作 马宇暄)

 

      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称,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均涉及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1个门类。其中,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共71条,自贸试验区版负面清单共68条。(撰稿:景媚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8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刚力LV5六年级
      2楼
      新能源汽车冬季续航难题全球求解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2回复
    • 欧阳琳玲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东京股市三连跌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7回复
    • 秦恒诚LV1幼儿园
      4楼
      博鳌亚洲论坛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9回复
    • 严克福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亳州市谯城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
      2024/03/29   来自穆棱市
      4回复
    • 符玉勇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长虹美菱向武汉捐赠107万元医疗设备物资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7回复
    • 毕英士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美方应放弃以武力制裁等手段维护统治地位的错误政策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对农业政策不满 英国农民在议会大厦附近举行抗议活动#

      陈策佳

      7
    • #华为P70随时上架开售?门店回应#

      步鸣韵

      2
    • #通讯|中国职业教育助力柬埔寨人才培养#

      江福永

      8
    • #湖南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储士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