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bg大游游戏官网

      信息化建设是制约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研讨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探讨。晋城高平市政法委副书记郭新涛从综治平台联通等方面就高平的探索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同平城区综治中心副主任鲍鑫、忻州保德县义门镇党委副书记王昱博、晋中平遥县综治中心主任张海青就网格管理精细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提升矛盾纠纷调解实效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3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撰稿:元兴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2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扶平娇LV8六年级
      2楼
      外媒:乌方称击落五架俄军战机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9回复
    • 文勇洁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天价外援爆发!5000万欧标王处子球 拉米打爆全北
      2024/03/29   来自永城市
      4回复
    • 苗蓓怡LV0幼儿园
      4楼
      欧盟峰会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援助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6回复
    • 尚琪义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警惕!留学生被境外间谍策反
      2024/03/29   来自都江堰市
      2回复
    • 费建宝LV5大学三年级
      6楼
      零食“碰瓷”农科院 如此忽悠不明智
      2024/03/29   来自项城市
      6回复
    • 太叔澜眉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意大利加快武器装备更新
      2024/03/29   来自清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欠银行一个亿,能享受到啥特殊服务?#

      常嘉琬

      2
    • #让年轻人因旗袍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范裕美

      1
    • #秀我中国|3月3日“爱耳日”,来听听专家的护耳建议#

      邱贤贝

      3
    • #哈尔滨市残联系统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萧富月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