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近年来,桐庐县从优化改进考核方法入手,从规范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流程、精减考核指标三个层面为考核“瘦身”。聚焦“多考合一”,桐庐县将以往由多部门、多条线开展的多项检查考核进行优化整合,切实减少考核频次。该县精减考核项目,建立重复考核指标退出机制,从源头上为基层减负。截至目前,桐庐县共清理考核项目12项,合并年度综合考评项目11项,县级考核事项减少34%。

 

c7网官方下载

      河北省沧州市有一支女子足球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40多年前,她们曾组成专业队参加河北省运动会。如今,昔日队员重返绿茵场,享受运动乐趣。这支女足队,既是我国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折射着社会各界对中老年群体参与体育运动、丰富精神生活的关注。

 

      一个地区适合什么项目?一个项目选在什么位置合适?什么类型的项目不能上马?项目建成后怎么管?《意见》在信息共享、监管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在分区管控信息共享方面,提出推进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又如,在强化监督考核方面,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动态监控,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依法查处;再如,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求在保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前提下,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意见》聚焦区域性、战略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发展“明底线”“划边框”。(撰稿:邰冰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2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贺聪仁LV5六年级
      2楼
      世联赛-中国女排3-2大逆转德国女排 张常宁23分
      2024/03/29   来自酒泉市
      3回复
    • 尚凤春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别让社交生活被趋势框住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8回复
    • 夏斌柔LV8幼儿园
      4楼
      浙江嵊州:公交带货、专线物流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6回复
    • 米星珍LV3大学三年级
      5楼
      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在西宁开幕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5回复
    • 成志晓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超6600家日资企业在上海扎根发展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0回复
    • 陈容雯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劣质电池如何流入市场?——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系列调查之一
      2024/03/29   来自哈尔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香港旅游发展局:2024年将举办多项国际盛事 展示香港艺文魅力#

      成爱豪

      9
    • #冬捕最大单网出鱼量30万斤 黑龙江冷水养出“热”经济#

      闻玲妍

      1
    • #不断夯实非遗传承保护的数字根基#

      匡辰馥

      8
    • #欧盟峰会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援助

      连眉亚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