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民营经济促进法》需要反映企业发展的时代需求,需要同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高水平开放进程相适应。他建议要从法律上明确以下几点内容:将民营经济定性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组成部分,赋予长期稳定、合法的法律地位;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保护民营资本作为立法的重大任务;要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同时规范政府的行为。

      中国对跨国企业是否还有吸引力?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历了二十年FDI(外商直接投资)非常积极的表现,在新冠疫情后,中国开始进入一个中速增长,外资也要重新做一个评估,比如在中国的投入产出比怎么样,然后再想以后在中国的布局。过去两年,外资在中国重新做了一个复盘,重新思考他们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要怎么样投入。

 

多彩网站

      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从国际市场看,1―2月,我国承接美国、欧盟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执行额分别为227.1亿元和14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28.4%,合计占离岸服务外包执行总额的39.5%。承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合计233.3亿元,同比增长13.3%,占离岸服务外包执行总额的24.8%。(撰稿:缪若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1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苇莎LV5六年级
      2楼
      春日里的中国随手拍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9回复
    • 赖悦妍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俄乌关系 八年演变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6回复
    • 孔先烟LV5幼儿园
      4楼
      河南:构建打防格局 维护文物安全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9回复
    • 董涛蓉LV5大学三年级
      5楼
      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罚款3650万元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4回复
    • 晏晶志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儿童文学光荣榜”书系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霍林郭勒市
      8回复
    • 连竹苇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秋粮收购超1.4亿吨 粮食市场供应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安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地安全局势恶化 超36万人流离失所#

      莘妍晨

      0
    • #央行行长最新发声!事关房地产市场!信息量巨大#

      赫连时巧

      9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公布#

      别珍清

      5
    • #北京发布供热“升温令”应对大风降温

      澹台璧浩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