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冰球突破豪华版免费试玩

      一是增强共享法庭治理支点作用。全面推动全市3488家镇街村社共享法庭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35个乡镇共享法庭入驻“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单元,以平台贯通、功能贯通、体制机制贯通为路径,将司法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端,实现群众烦心事在“15分钟功能圈”内解决。瑞安胜丰、平阳笠湖等地依托村委会等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借助属地乡贤等力量,加强基层纠纷调处和法治宣传,打造村社共享法庭样板。

 

      课后交流,往往因书而起。“知道我是文科生,想提高理科方面的素养,高老师就把《哥德巴赫猜想》借给了我;听说我想了解长江经济带,高老师专门整理了厚厚的一摞调研报告;我面临专业方向选择时,高老师给出建议、推荐阅读相关学科老师的书。”谭子骁说。(撰稿:韦澜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6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杭彩竹LV2六年级
      2楼
      素元:体验生活中的留白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6回复
    • 蔡影凤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社消息|我国正研制4米级、5米级可重复使用火箭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9回复
    • 许桦瑞LV6幼儿园
      4楼
      眼泪女王 离婚协议书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2回复
    • 柯翰雅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恒大撤回债务重组申请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4回复
    • 庾彦友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1回复
    • 丹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俄罗斯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次击倒对手打满12个回合,张志磊还是丢了金腰带#

      林思菊

      4
    • #俄官员称美国恐袭警告是诡计#

      韩萍香

      2
    • #蒋维崧︱元史三贤的京剧缘及其他#

      季振腾

      5
    • #佩斯科夫:俄罗斯已处于战争状态!

      利翔泰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