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天津蓟州区群众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违建现象,“鸿坤山语小区多名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建采光井,垒院墙、圈占公共绿地和内部道路,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正在采取治理措施。时隔8个月后,记者在今年3月回访时群众表示现状比留言时更糟糕,“投诉之后业主停工了,但后来没人管又继续建了。现在人家的地下室都建好入住了,而且陆续又有很多业主效仿违建。”

      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

 

澳门正版图库搜狗查询,搜狗指南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撰稿:孔烁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1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元涛燕LV2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丨 “西安年”爆火 体验“异地年味”成春节文旅新风潮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1回复
    • 秦黛昌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王经燕、张朝燮诗词中的忠贞不渝
      2024/03/29   来自清镇市
      1回复
    • 赖雁安LV4幼儿园
      4楼
      台无人机现“中国制造”字样
      2024/03/29   来自龙井市
      9回复
    • 从希全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市疾控中心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 健康促进行动——防控高血压宣传进乡村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0回复
    • 支枝冠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用人才“钥匙”开启滇池沿岸绿色发展之门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4回复
    • 公冶希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同筑百年乡村梦 共赴振兴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海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在风云变幻的中国证券市场,谁会是真正笑到最后的“大赢家”?#

      范梁霞

      8
    • #剪发男女不同价算“粉红税”吗?#

      单于奇

      3
    • #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关彦政

      3
    • #韩国民间团体抗议韩美联合军演

      邓欣妹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