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

      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

 

环彩网

      女子联盟冲浪赛是一项面向女性选手的业余赛事,也是一场融合了沙滩瑜伽、市集、环保行动、健康沙龙的聚会。赛场上,参赛选手扬起阵阵浪花;赛场外,环保理念和行动贯穿场地搭建、物料布置等各个环节。在万宁,崇尚健康、时尚、环保的冲浪文化逐渐形成、日益丰富,并反过来吸引更多人加入冲浪者队伍。

 

      拉萨市当雄县为纯牧业县,近年来,该县依托对口援藏力量,推进牦牛全产业链建设,探索形成“良种繁育+科学养殖+屠宰加工+品牌营销”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使牦牛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如今,这里的牦牛还有了“身份证”——通过电子耳标(芯片)记录牦牛生长过程及健康状况,实现牦牛养殖科学化、制度化,并建立了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追溯体系,深受消费者青睐。(撰稿:孔乐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9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姬泰芸LV0六年级
      2楼
      中国大使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
      2024/03/29   来自阳春市
      6回复
    • 诸群艳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社会枪支暴力蔓延 严峻后果凸显治理困境
      2024/03/29   来自滁州市
      9回复
    • 贡韵荷LV4幼儿园
      4楼
      幼童在早教课上摔伤致十级伤残 机构称不认可鉴定意见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8回复
    • 左松裕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微纪录片|古韵新声太原秧歌
      2024/03/29   来自老河口市
      2回复
    • 洪秋妍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网友热议:警惕“小样经济”背后的“美丽陷阱”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7回复
    • 广光伟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溯源码、“异宠”智能审图算法……科技赋能 海南自贸港有了监管“智脑”
      2024/03/29   来自洪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考评重手写,火了写字机器人:谨防用科技手段完成形式主义任务倾向#

      姬可浩

      4
    • #以旧换新,释放内需活力(评论员观察)#

      翟飞雄

      2
    •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青海玛多清洁供暖见闻#

      华君丹

      9
    • #王强读《两半斋续笔》丨“肉体的夜晚正是灵魂的白昼”

      仲枝秋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