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大阳城游戏

      2024年3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原二级巡视员黄少华受贿、洗钱案,对被告人黄少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百一十万元。对黄少华受贿犯罪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向其追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上表示,长期资金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以社保基金、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公益慈善资金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加大对股权创投基金的配置比例。希望通过委员会这一创新机制,合作研究、共定标准,实现长期资金管理机构与私募基金行业的良性互动,共同为服务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国风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1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穆洁磊LV6六年级
      2楼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2024/03/28   来自天长市
      6回复
    • 连芸发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吴志良:发挥澳门优势 构建文化交流合作基地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6回复
    • 贡榕欣LV2幼儿园
      4楼
      “脱钩断链”帮不了美国,更挡不住中国
      2024/03/28   来自荆门市
      1回复
    • 寇卿蕊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倾听人民建议 “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2024/03/28   来自淄博市
      6回复
    • 欧阳萱时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什么是月食?下一次何时到来?
      2024/03/28   来自高平市
      1回复
    • 怀绿洋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首届旅游业妇女发展大会举办
      2024/03/28   来自日喀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只要热爱,那就上场吧(关注深耕基层的老教练)#

      储彩鸿

      5
    • #美国2月失业率升至3.9%#

      轩辕维谦

      6
    • #外交部:欢迎更多法国朋友来中国走走看看#

      徐发洋

      6
    • #土耳其一意大利教堂遭武装袭击致一人身亡

      柯珊可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