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传统文化滋养内在自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周易》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孟子・公孙丑下》提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淮南子・主术训》讲到:“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三国志》写道:“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千人异心,则无一人之力。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荀子曾说过,人,力不若牛,走不若马,而牛马为用何也?曰:人能群,彼不能群也。因此,荀子强调,人不能无群。几千年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朴素道理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的金玉良言,从“五方之民共天下”的大一统观念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统一始终被视为中华民族“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义”。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和合文化源远流长,从“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以和为贵”的道德观,“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到今天的“和谐社会”“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都源于传统的和合文化。“和合”是指在承认事物各不相同,有矛盾、差异的前提下,把彼此不同的事物统一于一个相互依存的和合体中,并在不同事物的和合过程中,取长补短、存优去劣,使之达到最佳组合,由此促进新生事物的产生,推动事物的发展。“和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中华先民在生产生活实践基础上积累的智慧结晶,在中华民族不断融合不同文明和多元宗教的历史进程中展开,追求以和谐为导向的多样性共存互补。孔子以和作为人文精神的核心,曰:“礼之用,和为贵。”道家认为,万物都包含着阴阳,阴阳相互作用而构成和,和是宇宙万物的本质以及天地万物生存的基础;佛教则讲因缘和合。和合成为中国文化中被普遍接受和认同的人文精神。和合文化不但是中华文明处理不同文化、宗教、地域、国家、社会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文化理念,也是中华民族千年不绝的连续性文化实践。和合文化的根本是引领团结。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雅江森林火场转入清理看守阶段后,2号火场由四川森林消防总队870人、地方专业队314人开展清理看守作业。3号火场由炉霍、丹巴、道孚地方专业队共150人负责火场清理看守任务。四川消防救援总队324人在雅江县城沿318国道机动巡护。26日云南森林消防昆明支队、丽江支队、普洱支队共750人已撤离。

 

真实的赚钱提现游戏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针对在干部考核中各部门联动不畅、信息“孤岛”等问题,桐庐县探索建立“上下贯通、左右兼顾”的考核评价信息数据收集机制,推动纪检监察、信访、责任审计等信息融合运用,切实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全面了解干部综合表现,推动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公正、精准高效。(撰稿:褚绿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2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寿霄苑LV3六年级
      2楼
      《新闻调查》 20240203 乡村职业经理人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2回复
    • 盛伦雅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展现青春活力 收获成长友谊
      2024/03/29   来自吐鲁番市
      4回复
    • 水蓓心LV9幼儿园
      4楼
      以信息畅通优化健康服务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5回复
    • 终忠庆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常戈:数字化财富顾问要具备“三商”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5回复
    • 索厚健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瑞典宣布结束调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1回复
    • 包妹芳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回村的狗子已彻底“癫了”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

      傅枫朋

      2
    • #国家发改委:将从六大方面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尉迟莉奇

      3
    • #政治漩涡中的TikTok,还剩下多少出路?#

      令狐元德

      4
    • #软硬联通,协同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发布五周年侧记

      溥爽弘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