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北京发布《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规范纯音听阈测试》,对纯音听阈测试的基本要求、测试前准备、过程质量控制、测试结果记录等要求进行规范。纯音听阈测试是早期发现噪声所致听力损失的重要手段,可及时提醒用人单位及劳动者采取相应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助力加强纯音听阈测试技术人员能力培养,提升首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对防治听力损失及职业性噪声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九点半92049com

      对此,吴谦表示,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研制和生产。同时,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向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依据中国承担的国际义务和国内法律法规对军品出口进行严格管理,遵循军品出口三原则:即有助于接受国的正当自卫能力;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不干涉接受国内政。(董泽宇)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常震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9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施枫娇LV1六年级
      2楼
      《冰球小课堂》第五集:滑行技术-压步
      2024/03/29   来自宜宾市
      1回复
    • 郎岚群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长庆油田建成首个 “数字化工厂”
      2024/03/29   来自凯里市
      2回复
    • 申屠平韦LV4幼儿园
      4楼
      100元龙虾90元的壳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3回复
    • 冯程光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突发!俄挫败一起恐袭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1回复
    • 齐博宗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苏银行出台十项举措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5回复
    • 吉聪莉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擦亮党建品牌 为发展赋能增效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专家:中方认为与俄罗斯在放射性废物管理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

      闻人瑶雁

      2
    • #广东全面实施“数字湾区”建设 加快湾区数能产业集聚发展#

      云会月

      5
    • #福建泉港:加紧建设方舱临时隔离点#

      匡威志

      3
    • #新冠日增病例持续高企 英国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

      弘宝宽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