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AG百家盘口官方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刘恺 黄河)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晚说,美国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让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中没有“乌克兰痕迹”,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俄方知道这起恐袭是激进伊斯兰分子实施,但俄方更关心雇主是谁。

 

      去年以来,玉州区法院坚持将诉源治理挺在前,为更好地凝聚司法合力,他们组织审判团队深入一线了解辖区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牵头银行业协会开展诉前金融纠纷调解,对个别金融机构贷前审查不严、贷中流程不规范、贷后监管不力、订立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发出司法建议;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给辖区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审判知识讲座,提升了辖区银行机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法律维权水平。(撰稿:丁叶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0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关娟菲LV7六年级
      2楼
      港澳“北上”单牌车突破200万辆次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5回复
    • 姜莉栋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日青年架起友谊桥梁 齐聚江西南昌共赴春意之约
      2024/03/29   来自丰镇市
      9回复
    • 宁春斌LV7幼儿园
      4楼
      俄国家杜马议员:乌克兰从西方获得武器并将其出售给伊斯兰激进分子
      2024/03/29   来自迁安市
      2回复
    • 裴咏艺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江苏镇江:“老外”网格员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8回复
    • 谢力妮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卓越商企服务(06989.HK):经营“量”“质”稳步提升,高派息凸显价值吸引力
      2024/03/29   来自灵武市
      0回复
    • 邹琴爽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与“鲲鹏”一起相互塑造迎接挑战
      2024/03/29   来自诸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从外语看美军战备:粤语闽南语发万元补贴 新增维吾尔语#

      湛厚晶

      2
    • #谷爱凌:正常生长#

      东方珠乐

      5
    • #AIGC说真相 | 背离民主的“美式民主”| 背离民主的“美式民主”#

      柯磊锦

      4
    • #俄新一代重型火箭试射

      荀悦豪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