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课后交流,往往因书而起。“知道我是文科生,想提高理科方面的素养,高老师就把《哥德巴赫猜想》借给了我;听说我想了解长江经济带,高老师专门整理了厚厚的一摞调研报告;我面临专业方向选择时,高老师给出建议、推荐阅读相关学科老师的书。”谭子骁说。

 

ht95.vip红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安理会22日就美国提出的另一份关于加沙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投了反对票。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

 

      “士负国家之责”的张謇、“面粉大王”和“棉纱大王”荣氏兄弟、“国货大王”方液仙、“煤炭大王”刘鸿生、“五金大王”叶澄衷……本次展览以今天上海大都市圈所在区域内的近代爱国实业家为主要展示对象,展出展品共计145件(组),包括一大批知名老字号企业的商标、票据、广告、奖牌、合影照片等。其中,来自无锡博物院、常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宁波博物院、湖州博物馆、嘉兴博物馆、舟山博物馆的102件(组)展品为首次在沪展出。(撰稿:胡兰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4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黄娥丹LV4六年级
      2楼
      3D生物打印助力胃癌个性化治疗
      2024/03/28   来自敦化市
      6回复
    • 莘珠冰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之江奋笔“稳、进、立”——浙江经济开年一线走访
      2024/03/28   来自周口市
      1回复
    • 卢力希LV6幼儿园
      4楼
      新服务为汽车消费添便利——汽车后市场观察之三
      2024/03/28   来自临清市
      6回复
    • 昌诚辉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挪威上空的极光和银河
      2024/03/28   来自宝鸡市
      9回复
    • 昌娴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安可: 站在历史的坐标守望中国大西南文明
      2024/03/28   来自龙泉市
      2回复
    • 赵霭世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驼乡e站”改版,服务基层升级
      2024/03/28   来自香格里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争气、成事与向上——我所认识的“《学海沧桑》一代”#

      甘亮佳

      5
    • #河南新密古城寨遗址发现夏代宫殿建筑群#

      太叔翰宁

      3
    • #一生愿做拓荒牛 心系祖国核事业#

      卓永仁

      8
    • #小伙坐爱心座拒让老人:我买票了

      农烁茗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