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暖春,珲春市敬信湿地迎来候鸟回迁高峰。为切实守护绿水青山,做好候鸟迁徙保护,连日来,珲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选派精干警力,多方协调联动,成立保护候鸟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融地联巡”勤务制度,全天候驻扎生态腹地,高密度开展巡逻防控、普法宣传等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候鸟栖息生态环境安全。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吉祥访体育手机官网

      3月26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修订草案明确了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责任义务,并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形成了打造数字化与智慧化预防系统、治理未成年人文身、加强涉案未成年人身心修复等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撰稿:殷钧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7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庞月月LV5六年级
      2楼
      开新局辟新道,八桂大地征程急——南国壮乡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3回复
    • 周莲枝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陈运星:连环画说平凡人的故事
      2024/03/29   来自溧阳市
      9回复
    • 陈贝朋LV6幼儿园
      4楼
      03版要闻 - 张庆伟会见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代表团
      2024/03/29   来自韶山市
      7回复
    • 江宇鸣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布局黄金资产 “固收+黄金”产品成营销重点
      2024/03/29   来自通辽市
      5回复
    • 尚永乐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水利部召开水法修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1回复
    • 燕乐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庭审进小区 解纷在现场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节防疫不放松 年夜饭怎么吃更健康?#

      东方发璐

      4
    • #中青漫评丨缘聚“美丽云岭天路”,“心”向美好未来#

      利宗国

      3
    • #唐山一男子在烧烤店殴打女性事件#

      习纪程

      7
    • #逛市集,感受文化的热气

      郑睿广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