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持解决国际上的事情应当由各国一起商量,世界的前途命运应当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主权平等不能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落实到处理国际事务、完善全球治理的实践中。不能再允许个别或少数大国垄断国际事务,不能再允许以实力地位把国家分成三六九等,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要确保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能在多极化进程中平等参与,享受权利,发挥作用。

 

安博体育

      “这条公路的开通,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宜宾双星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出口茶生产基地之一,副总经理应宇航介绍,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客户已出现缺货情况,“中吉乌”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的开通,实现了货物及时供应,为企业间后续合作增添助力。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撰稿:司空唯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2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郝朗妍LV5六年级
      2楼
      官方辟谣“济南发生地震”
      2024/03/28   来自荥阳市
      5回复
    • 满嘉雅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聚焦医疗反腐:院长为何敢收供应商1600万元回扣?
      2024/03/28   来自富锦市
      5回复
    • 屈文浩LV1幼儿园
      4楼
      第40次南极考察丨“雪龙2”号离开秦岭站踏上归
      2024/03/28   来自荥阳市
      7回复
    • 公孙乐敬LV5大学三年级
      5楼
      预算费用全列出,历时4个月网购一个奶油家
      2024/03/28   来自兴化市
      4回复
    • 褚政梦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天赐“粮”机 延寿香米
      2024/03/28   来自张家界市
      8回复
    • 常芳冠LV1大学四年级
      7楼
      解局 | 北约一扩再扩哪儿是尽头?谁安全了?| 北约一扩再扩哪儿是尽头?谁安全了?
      2024/03/28   来自宜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40次南极考察丨中国在极地布放首个生态潜标#

      金江生

      9
    • #校园遗产保护的实践#

      宗政宽园

      5
    • #努力把古老技艺传承下去#

      尤子凝

      9
    • #为什么年轻人热衷做演唱会特种兵

      广荔玛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