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ht90.vip

      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何华芳的辩护人对记者透露,这份案号为(2021)浙0681刑初904号之一的判决书至少存在110处错误,其中包括将当事人名字、涉及企业名字写错,在证人证言中出现影响表意的错字,判决书记载内容与证据原文不符,数字单位错误,等等。除此之外,在同一案件中,针对另外三名被告人的案号为(2021)浙0681刑初904号的判决书,也被辩护人指出114处错误。(撰稿:项馥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莘福羽LV7六年级
      2楼
      浙江淳安:云雾缭绕美景如画
      2024/03/29   来自长葛市
      7回复
    • 施妍静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春季过敏“挺一挺”就过去了?专家回应
      2024/03/29   来自广汉市
      7回复
    • 溥妍馥LV9幼儿园
      4楼
      数字技术加码,海信助力西海岸科技馆打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2024/03/29   来自眉山市
      2回复
    • 从婉蓓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报告第二起服用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后死亡事件
      2024/03/29   来自阿尔山市
      9回复
    • 孔飞忠LV5大学三年级
      6楼
      5 个维度、6 个 App,帮你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背单词神器」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6回复
    • 昌逸昭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电子达摩005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你有没有一张对你来说意义非凡的老照片?照片背后有哪些难以忘怀的人或事?#

      步蓝新

      4
    • #猫从高楼坠落却毫发无损?可不是因它有“九条命”#

      米雪鸣

      3
    • #崔永元:范冰冰已向我道歉,阴阳合同还有大人物#

      申屠峰涛

      8
    • #《食点药闻》改版啦!快跟我们一起闯荡江湖吧!

      单晴婵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