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据悉,《北京市节水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构建完善节水法规配套制度体系,推动重点行业挖掘节水潜力,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全年新建复核各类节水载体981个,新增300万平方米园林绿化再生水替代,环卫绿化再生水占比提高至29.71%,工业再生水占比提高至31.36%,再生水年利用量达12.77亿立方米,成为稳定可靠的“第二水源”。建成25个农业节水示范基地,完成281家重点工业企业水效对标达标。

 

下载93040大港澳app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撰稿:赵朋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5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卞朋旭LV8六年级
      2楼
      中国政府向加沙地带提供的粮食物资已运抵埃及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0回复
    • 任堂翰LV3大学四年级
      3楼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放媒体报名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2回复
    • 吕振文LV8幼儿园
      4楼
      喜剧影片“暗战”春节档丨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乳山市
      0回复
    • 徐离可初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对于吉他来说,该如何学习音阶?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6回复
    • 别菊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缘何退出负利率政策(经济透视)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4回复
    • 梅会昭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视频]春日花正艳 踏青好时节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大学生访四川印象:“魅力无穷,流连忘返”#

      向厚永

      9
    • #CCMT看展指南,以硬核科技蓬勃发展新质生产...#

      韦威兴

      8
    • #遛娃神器?伤娃利器! 生产门槛不高 加工程序简单#

      霍韦秋

      7
    • #厄瓜多尔一监狱发生暴乱

      闻人珍鹏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