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www.开元58377

      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但海南并未止步于此。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南省将主办或参与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社会治理与区域安全分论坛、全球安全倡议分论坛、华商圆桌、宗教对话和南海主题分论坛等6场分论坛活动;举办琼港交流活动;开展专题招商;举办海口城市展、“海南自贸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年会的“海南元素”“海南声音”更加凸显。(撰稿:关冠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成蝶平LV0六年级
      2楼
      埃及斋月集体开斋饭
      2024/03/29   来自石河子市
      5回复
    • 贺罡昭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各国议会联盟主席阿克松:多方面工作受益于与中国的密切合作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1回复
    • 倪家昌LV8幼儿园
      4楼
      新方法使纠缠实验触及众多纠缠度量
      2024/03/29   来自长春市
      1回复
    • 应进晓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宿命论VS自由意志|长大后才明白,转动“命运的齿轮”有多难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7回复
    • 宁可雄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开设法律专业强训班
      2024/03/29   来自常熟市
      9回复
    • 梅叶河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万科接盘华夏幸福的“地王”包袱
      2024/03/29   来自穆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福建连江将建设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东方艳苇

      2
    • #《致富经》 20230519 十年等待 只为“香”财富#

      徐离岩欢

      3
    • #个人版知识库FastGPT部署教程#

      窦哲心

      5
    • #17岁生日迎喜讯,全红婵官宣决定,退役安置曝光,陈若琳送祝福

      苏勇莺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