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PG不朽情缘网页版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荷关系稳健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荷兰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合作“门户”。中方愿同荷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坚持沟通对话,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扩大荷兰优质商品进口,欢迎荷兰企业来华投资,也希望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双方要积极推进农业、水利、能源等传统合作,同时挖掘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希望双方继续采取更多便利人员往来措施,鼓励教育、文化和民间交流。中方愿同荷方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挑战。

 

      米锋说,2018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号召先进典型开展“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活动。去年2月,在凉山“三下乡”活动上成立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总队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队员为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代表。成立这个总队,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这一品牌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对地方和专业领域的指导联动,形成品牌矩阵,让医疗志愿服务能够做到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撰稿:宰莎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陆澜荔LV4六年级
      2楼
      国家统计局将加强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核算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4回复
    • 冯荣琳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治理隐形餐具费,多些“正面刚”的消费者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8回复
    • 支爽鸿LV6幼儿园
      4楼
      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024/03/29   来自无锡市
      6回复
    • 萧馨莎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超八成受访大学生曾使用AI工具
      2024/03/29   来自巢湖市
      2回复
    • 缪园勤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香港海洋公园全新动物大使鳄鱼“百香果”正式亮相
      2024/03/29   来自西藏市
      2回复
    • 关萱仁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在“方正之间”赓续中华文脉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绿水青山成色更足(美丽中国)#

      戴伯哲

      2
    • #河南省焦作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义务植树#

      荀叶绍

      1
    • #张春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戴信宜

      3
    • #人民来论: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宣月宝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