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要素保障之“进”,助力发展大局之“稳”。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副司长李亮说,自然资源部持续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供给。去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今年2月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明确用地组卷报批具体政策措施。3月印发《关于2024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持续优化计划配置,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凰粗00853tkcom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

 

      赵海涛:河南省唐河县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二里头工作队队长。2002年开始正式参与二里头遗址发掘和研究工作,2019年成为二里头工作队第四任队长。主持或参与二里头遗址多项重要发现,两次入选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考古》等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或简报。(撰稿:盛瑞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2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蔡维飞LV3六年级
      2楼
      “老面孔”霸榜,这事儿没商量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9回复
    • 乔萱兴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在传统中继承,在继承中创新:创造现象级火锅品牌的“小龙坎”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6回复
    • 阙坚以LV0幼儿园
      4楼
      “快乐操场”活动走进湖南花垣县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9回复
    • 何栋惠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将加快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4/03/29   来自兴宁市
      4回复
    • 娄河克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聚焦山西吕梁永聚煤矿火灾事故受伤人员救治进展
      2024/03/29   来自武汉市
      6回复
    • 莘博宜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湖北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郝贤宽

      7
    • #巴基斯坦一办公楼遭恐袭 8名袭击者被打死#

      胡克琪

      6
    • #锦绣中国年|共庆中国年的他们看见了啥?#

      任烁政

      4
    • #HESS望远镜探索高能天空

      左武群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