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pcsky,wang

      林剑表示,菲方出尔反尔,言而无信,严重违反多次向中方作出的承诺,严重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五条的规定。面对菲方船只的强行冲闯,中国海警不得不采取必要执法措施,现场操作正当合法、专业克制,无可非议。中方要求菲方立即停止侵权挑衅,如其一意孤行,中方必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65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百万农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民主改革,广大农奴翘首以盼的“春天”率先在原乃东县克松村降临。由此,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在春天里向着未来进发,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雪域高原从此翻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撰稿:桑玛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9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翟友民LV5六年级
      2楼
      广东揭阳火灾失联两人已找到 一人平安 一人遇难
      2024/03/29   来自扎兰屯市
      7回复
    • 池娣咏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巴勒斯坦呼吁立即执行安理会加沙地带停火决议
      2024/03/29   来自连州市
      5回复
    • 祁士瑾LV3幼儿园
      4楼
      彭昱畅、李庚希专访:病人的状态不能靠演,要去体验真实患者的生活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6回复
    • 封真娇LV2大学三年级
      5楼
      5起涉足坛反腐案今日一审宣判!一文汇总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6回复
    • 萧波莉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有人污蔑我国和锡安是一样的,因为他们把新疆和巴勒斯坦相提并论,如何系统性反驳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7回复
    • 孔伦翠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赛后对五种判罚情况可申诉 不得公开指责裁判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笏山金矿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尤栋妍

      7
    • #贴春联、扫房子、准备年夜饭……超九成受访青年会坚持过年的传统习俗#

      姚雯伊

      5
    • #直击两部门、两央企核心问题#

      司空武河

      7
    •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9180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是如何办理的?

      尤婵咏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