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三月暖春,珲春市敬信湿地迎来候鸟回迁高峰。为切实守护绿水青山,做好候鸟迁徙保护,连日来,珲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选派精干警力,多方协调联动,成立保护候鸟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融地联巡”勤务制度,全天候驻扎生态腹地,高密度开展巡逻防控、普法宣传等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候鸟栖息生态环境安全。

 

红桃娱乐网站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

 

      习近平强调,事实证明,中洪建交是顺应历史潮流作出的正确政治决断,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高度重视中洪关系发展,愿同卡斯特罗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一周年为契机,巩固相互支持,拓展全方位合作,共同谱写中洪关系更加美好未来。(撰稿:昌环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1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齐霞斌LV5六年级
      2楼
      锦绣中国年|我驻外使馆举办庆祝农历新年活动
      2024/03/29   来自洪江市
      6回复
    • 尹雄宽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书评丨从“他者”反观自我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9回复
    • 管泰昌LV6幼儿园
      4楼
      美企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发射升空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1回复
    • 聂德佳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两会·影像链接丨看!这就是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1回复
    • 阮茗婷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上证科创板ESG指数正式发布
      2024/03/29   来自新余市
      2回复
    • 邹博桦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山东荣成:全国五成以上出口房车在这里制造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全媒+丨南京:铭记历史,守护和平#

      荆伯楠

      9
    • #数字中国进行时|38秒生产一个空调外壳,“老制造”焕发生产新活力|38秒生产一个空调外壳,“老制造”焕发生产新活力#

      齐元韦

      3
    • #《经济半小时》 20240325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治本攻坚 消除隐患#

      唐剑青

      6
    • #欧几里得望远镜拍摄的英仙星系团

      闻人星彬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