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宝格达山人迹罕至,常住人口只有490多人。走访群众、和群众唠嗑,让这群年轻民警感到不再孤单。谈起自己负责的7户16口居民,丛利民如数家珍。“燕姐,您母亲这两天走了呀?”“嗯呐,去城里住几天。”丛利民走进辖区居民唐燕家的小院,两人热络地聊起天来。唐燕今年50岁,在她的印象里,她的父母和辖区民警的关系就很好,“这样的感情维系了几辈人,一直延续至今”。

 

南宫28圈靠谱吗

      3月26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修订草案明确了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责任义务,并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形成了打造数字化与智慧化预防系统、治理未成年人文身、加强涉案未成年人身心修复等典型经验做法。

 

      产业合作密切深入。青海开拓盐湖化工产品通向东南亚市场的货运通道,成功实现纯碱、聚氯乙烯等产品向东南亚市场的规模化出口;新疆建设绿色有机果蔬等产业集群,集合通道可承载的商品、服务特点,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撰稿:桑瑶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终先羽LV4六年级
      2楼
      2023年基本医保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2024/03/28   来自潜江市
      5回复
    • 宗君育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风雪高原行丨让喜马拉雅的风点亮西藏万家灯火
      2024/03/28   来自贵溪市
      0回复
    • 施政磊LV2幼儿园
      4楼
      亚冠-塔神建功赵明剑神仙球 鲁能3-0武里南2连胜
      2024/03/28   来自赤水市
      2回复
    • 湛雅雄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全媒+|科技守护中国特有猫科动物荒漠猫
      2024/03/28   来自嵊州市
      3回复
    • 柳容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深圳公布安居型商品房补缴价款方案 补差价后可上市交易
      2024/03/28   来自呼伦贝尔市
      8回复
    • 柯慧俊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领跑行业!海尔英国洗衣机实现增速TOP1
      2024/03/28   来自固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创维发布OLED电视S81 Pro 公布8K内容生态新布局#

      苗欢琴

      7
    • #卢岚:AI赋能 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罗珊滢

      3
    • #图集-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预赛第一轮 中国-泰国#

      郝柔谦

      8
    • #安徽旌德:梯田播新绿

      吕馥燕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