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上表示,长期资金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以社保基金、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公益慈善资金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加大对股权创投基金的配置比例。希望通过委员会这一创新机制,合作研究、共定标准,实现长期资金管理机构与私募基金行业的良性互动,共同为服务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答: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其范围应当兼具预制化和菜肴的特征。一方面,突出工业化预加工特点。预制菜应当具备和符合规模化、标准化、洁净化、规范化食品生产加工特点和要求,更好发挥食品工业化优势作用。企业生产预制菜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符合国家关于预包装食品法律法规和标准有关要求,加强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销售使用全环节的风险管控。考虑到连锁餐饮企业广泛应用中央厨房模式,其自行制作并向自有门店配送的净菜、半成品、成品菜肴,应当符合餐饮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中央厨房制作的菜肴,不纳入预制菜范围。另一方面,突出菜肴属性。仅经清洗、去皮、分切等简单加工未经烹制的净菜类食品,属于食用农产品,不属于预制菜。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披萨等主食类产品不属于预制菜。此外,定义中强调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加热是指将食品加热到可食用状态的过程,即针对已经预加工熟制的产品在食用前的简单复热。熟制是指经炒、炸、烤、煮、蒸等将食品熟制的过程,即在预加工阶段并未完全熟制,需要彻底熟制后方可食用。不经加热或者熟制就可食用的即食食品,以及可直接食用的蔬菜(水果)沙拉等凉拌菜也不属于预制菜。

 

香港金鹰主论坛COm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央企要从科技创新、企业协作、产业协同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安全稳定、畅通高效、互联互促。未来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服务,通过顶层设计、规划能力、主业管理、产业换新等方面工作,鼓励支持央企与产业链上各类大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撰稿:仲莺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9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宣凤军LV9六年级
      2楼
      北京初雪!你愿与谁共赏?雪中故宫浪漫的莹白
      2024/03/28   来自三沙市
      7回复
    • 申固晓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林依晨 你
      2024/03/28   来自老河口市
      9回复
    • 屠枫杰LV6幼儿园
      4楼
      《今日说法》 20240318 网遇“爱心人士”
      2024/03/28   来自黄骅市
      7回复
    • 康元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包 | COACH 上市2024春夏丹宁系列新包:牛仔风潮来袭| COACH 上市2024春夏丹宁系列新包:牛仔风潮来袭
      2024/03/28   来自延边市
      7回复
    • 徐离纯艺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外媒:俾路支分离主义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7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2024/03/28   来自临清市
      4回复
    • 程磊鹏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冬奥vs杭州亚运!场馆设计掀起“决斗”!
      2024/03/28   来自花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融媒体发布丨赛事“大餐”、健身“礼包”轮番上演!居家也能感受体育的精彩#

      郭荣祥

      6
    • #人民网三评“霸停风波”之一:和解胜过“纠结”#

      倪梅才

      5
    • #聚焦中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国际论道)#

      池海轮

      4
    • #警方:陕西11岁失踪男童已遇害

      上官霄诚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