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曲靖市罗平县政府网站公布的一则《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函》中就指出,在实际工作执法中,对“封建迷信的丧葬用品” 没有具体的法律阐述,哪些殡葬用品属封建迷信的丧葬用品没有明确的界定,加之制造殡葬用品、殡葬设备国家没有明确的标准可参照遵循,用《殡葬管理条例》来监督执行殡葬用品市场,给监管带来了极大困难。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新 PG多福多财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条例》的正式施行意味着我们襄阳的古山寨文化资源保护迈入了有法可依的新时期!”“相信通过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可以更好地保护古山寨,能令人民群众认识到古山寨的美感,提升未来古山寨保护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3月19日,在南漳县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守护南漳古山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撰稿:于和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1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哲岩LV2六年级
      2楼
      网传京沪高速停止收费 官方辟谣
      2024/03/29   来自阿尔山市
      8回复
    • 盛娥晓LV7大学四年级
      3楼
      8岁女童被13岁邻居杀害 嫌犯已羁押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8回复
    • 江河瑶LV2幼儿园
      4楼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增强企业创...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0回复
    • 雍巧曼LV0大学三年级
      5楼
      HESS望远镜探索高能天空
      2024/03/29   来自东兴市
      4回复
    • 公冶唯阅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使用豆包和扣子训练一个自己博客的智能助手
      2024/03/29   来自包头市
      3回复
    • 仲纯红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首相支持央行保持宽松政策 但对日元走软发出警告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内蒙古多地今日再现大风沙尘降雪 明起风力减弱降雪范围缩减#

      喻武子

      1
    • #力拓首席执行官:中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令人兴奋#

      葛新文

      1
    • #居然之家汪林朋:通过数字科技赋能 打造产业服务平台#

      戚梁行

      4
    • #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郑翔洲:真正赚钱的餐饮,要么被上市公司收购,要么成为上市公司

      花凡曼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