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兄弟,中巴经济走廊为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任何企图破坏中巴合作的行径都绝不会得逞。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支持巴方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中方将更加坚定地同巴方携手合作,全力维护在巴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安全。

 

www.乐享棋游

      此次揭幕战设置了14个比赛项目,目前已有12名奥运冠军、27名世界赛冠军确认参赛。包括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女子1500米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吉普耶根、男子100 米世锦赛冠军布雷克、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切斯·伊利、女子100米栏奥运冠军贾丝明·卡马乔·奎茵等悉数在列,中国田径名将方面,奥运冠军巩立姣、世锦赛冠军冯彬以及朱亚明、黄博凯、吴艳妮等也都将参赛。钻石联赛是世界田联于2010年推出的最高规格的单日国际性田径赛事。2024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由世界田联授权,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万达体育集团和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共同承办。(记者 李思源)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撰稿:邢力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3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齐琰惠LV7六年级
      2楼
      美疾控中心敦促为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4回复
    • 怀美琳LV1大学四年级
      3楼
      G7财长会砸了,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2024/03/29   来自嵊州市
      6回复
    • 戚琪龙LV0幼儿园
      4楼
      中青视评丨多样“年味”特别甜
      2024/03/29   来自百色市
      3回复
    • 荀浩会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海南调整优化中考报名和招生政策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6回复
    • 梁晨雅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发现大使”助力发现“最美公路”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6回复
    • 穆奇俊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问题公司步步走低 130股市值不足20亿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男子持枪朝桃园一派出所门口扫射后逃逸!警匪随后交火,当街连轰99枪#

      欧阳博彪

      2
    • #四川过云南的桥断了?谣言#

      耿姣姣

      1
    • #“欢乐新年·豫见非洲”春节文艺演出走进南非开普敦#

      罗新利

      3
    • #“我是一条狗,叫了100年,也未把中国叫醒”

      鲍毅莺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