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盛世下载安

      在3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与会嘉宾表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建议风光储氢协同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合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同时,完善绿氢产业生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撰稿:司徒锦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4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逸香LV2六年级
      2楼
      #长城董事长和雷军互赠新车#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1回复
    • 苗芝菊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强强联手星光股份拟收购锐丰科技部分股权或资产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3回复
    • 陆天致LV7幼儿园
      4楼
      《千年·入画》穿越时光舞动敦煌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6回复
    • 申屠艳媚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海上过年,邮轮复苏带动经济新亮点丨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2回复
    • 殷雅泽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9回复
    • 连龙伯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口袋公园:建好还要管好(金台视线·把社区工作做到家③)
      2024/03/29   来自神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完善金融监管体系?#

      仲孙厚静

      4
    • #美国马里兰州消防部门:桥梁坍塌事件恐造成多达20人落水#

      苏山琛

      4
    • #一图速览2022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新亮点#

      黎宜威

      0
    • #淀粉肠到底还能不能吃?骨泥真的很可怕吗?

      桑策风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