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装备体系基本完善,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基本建立,支撑和保障“短途运输+电动垂直起降”客运网络、“干-支-末”无人机配送网络、满足工农作业需求的低空生产作业网络安全高效运行,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天尚游戏哔咔

      据了解,近年来,武清区通过“一核引领、多点支撑、全域联动”,高标准推进京津产业新城规划建设,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高端产业集聚新高地、京津科技人才创新城。目前,已形成以“双国家级”的武清开发区为龙头,京滨工业园、京津科技谷、电子商务产业园、汽车产业园、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和福源经济区等为支撑的开放格局。今年1-3月,该区累计签约项目183家,预计投资额323.56亿元。

 

      “作为规模化、一体化、生态化、市场化绿氢项目落地解决方案,‘氢洲’项目以建设鄂尔多斯世界级绿氢生态创新区为目标,依托鄂尔多斯丰富资源基础,发挥国家能源集团多元应用场景优势、中国氢能联盟生态优势以及氢能关键技术创新优势,落地清洁能源供应场景、创新氢储运场景、多元化应用场景和产业服务生态场景。”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介绍,下一步,该项目计划在青海、甘肃、新疆等同类型地区复制推广,为我国万亿产值规模氢能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支撑。(实习生张亚舒对本文亦有贡献)(撰稿:文春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7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黛中LV3六年级
      2楼
      让更多基层医生留得住、有发展(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5回复
    • 堵堂彩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1月的实际工资下降0.6% 连续22个月负增长
      2024/03/29   来自运城市
      3回复
    • 胥亨琛LV4幼儿园
      4楼
      隗楠:“AI+视听”为行业应用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4回复
    • 贡馥丹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昆仑海岸产品样册小程序上线啦!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5回复
    • 熊贞仁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为乡村“著名”,助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3回复
    • 潘馨利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全球连线 | 共塑中美关系未来:青少年面对面、多走动| 共塑中美关系未来:青少年面对面、多走动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闻调查》 20240323 观音桥夜校#

      寇全晨

      1
    •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通苇伊

      3
    • #赋能共生·慧聚共赢丨2024年第九届遨博智能...#

      郝元蓉

      5
    • #面对面丨“活成一束光,温暖更多人” 专访北京冬奥会五星级志愿者刘玉坤

      宁先鹏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