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与东盟的青年人主动担当使命,积极探索文明传承发展路径,充分挖掘和发扬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文明共兴共荣;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吸纳其他文明的优秀成果,促进人类文明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共同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文明交流筑牢相知相亲的价值根基,在尊重差异中寻求共识,在包容不同中谋求大同,积极架设中国和东盟文明互鉴、美美与共的桥梁,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诚信双赢app

      做实审判工作现代化,溯源头、强基础、转理念一个都不能少。诉源治理要常抓不懈,法院如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何把上级法院指导脱“薄”工作的责任落实,夯实法院发展的根基?根本是理念跟上,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赋予人民法院怎样新的更重责任?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率最高法调研组赴陕西法院调研。

 

      不久前,民警联合社区志愿者到辖区“九小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情况,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警民联手,全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反诈宣传覆盖率达到100%。截至2023年底,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下降31.12%。(撰稿:屠英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99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郭晴灵LV4六年级
      2楼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4回复
    • 尹进静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商务部:望美方谨慎决策不要重蹈覆辙
      2024/03/29   来自榆树市
      3回复
    • 别之逸LV9幼儿园
      4楼
      中国国际时装周聚焦中国美学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2回复
    • 崔雁致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百度AI大模型生态深度赋能,极越汽车机器人迎来超200项功能升级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6回复
    • 蒲柔兰LV7大学三年级
      6楼
      韩媒:文在寅将加入特金会 共同宣布朝鲜战争结束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3回复
    • 武功信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智能大视听 一起向未来
      2024/03/29   来自枝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福州: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亮相#

      贡强婉

      9
    •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进攻拉法将酿成大错#

      宣达生

      5
    • #万马奔腾向未来——内蒙古弘扬蒙古马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卫寒蓝

      0
    • #俄称打击乌多处目标,包括能源设施和无人艇组装厂

      甄雨惠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