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状元状元红高手资料论坛

      经济安全保障不断巩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稳步化解。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2023年,我国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夯实。面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国粮食产量仍实现“二十连丰”,达到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能源供应平稳有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增长4.2%,原煤产量达47.1亿吨,创历史新高。国内能源资源产量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站稳2亿吨大关,天然气产量2324.3亿立方米,迎峰度夏度冬的用能保障更有底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稳步提升。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稳步化解。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降低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稳住居民购房信心。

 

      桂林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晓静表示,民政局将坚持把殡葬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大力推行绿色生态安葬,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改革,持续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殡葬服务配套设施,努力提高节地生态安葬服务管理水平,做好“逝有所安”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殡葬改革发展朝着逝者安心、人民满意、生态和谐的方向前进。(完)(撰稿:利伦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7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荣胜保LV9六年级
      2楼
      共建一带一路坚定前行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2回复
    • 萧美榕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内油价料将迎新年首涨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5回复
    • 寇苑行LV1幼儿园
      4楼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观察丨借“风”京津 “飞地”变“高地”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3回复
    • 逄卿健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多层人造皮肤18天内长成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7回复
    • 国枝竹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滇中引水石鼓水源工程洞室开挖全部完成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2回复
    • 欧义萍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生态环境的“颜值”如何监测?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李强在福建、江西调研时强调 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新期待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林河才

      1
    • #唐登杰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诸栋嘉

      1
    • #香港理大举行中华文化节 提升年轻人家国情怀#

      卓子以

      0
    • #新华社消息丨我国高端船舶和海洋装备建造取得突破

      贡裕园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