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2023港澳·浙江周”活动的精神,深化两地合作发展,3月17日至21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图片网主办,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协办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高质量发展图片展在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展出,展览以视觉为媒,呈现出该院建院30年来的精彩蝶变,以及在医疗卫生领域结出的世界领先成果。

 

澳门四肖

      得益于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社会科学院已连续承办15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吸引了来自东盟各国以及英国、加拿大等多国智库专家学者和国内智库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官员代表等参加论坛,搭建起国内外高端智库交流平台。广西社会科学院也因此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智库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整治“滥挂牌”,直接关系着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近年来,荆门针对干部群众反馈的基层负担过重等问题,部署清理“滥挂牌”工作。荆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组建专班,开展了专题调研。“一间屋门口要挂四五个职能牌,屋内还要挂机构架构图、日常管理制度等”“一块宣传牌挂不了多久就要更新、撤换,一年下来光制作牌子就要上万元”……在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反映:为什么基层组织的牌子越挂越多?(撰稿:桑婕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3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宣阳刚LV8六年级
      2楼
      美丽的西村彗星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0回复
    • 宗行艳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泸水市
      7回复
    • 孟婉咏LV6幼儿园
      4楼
      两会受权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4/03/29   来自伊犁市
      8回复
    • 逄韦瑶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我是党员,我在岗位”)
      2024/03/29   来自都江堰市
      7回复
    • 雍晓宇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青漫评丨“电煤保供”折射人民幸福路上“铁”担当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1回复
    • 蓝琛邦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奚国华同志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马拉松“流量”变发展“增量”(人民时评)#

      尚烟眉

      9
    • #周建琨受贿1.08亿余元被判无期#

      夏侯艺国

      5
    • #据称动物都害怕看到死去的同类,你曾近距离面对过死亡吗?之后你有何变化?#

      徐固会

      4
    • #“上帆”起航,扬帆“海”上

      邓媛发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