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天气很热,我在沈阳北站第四候车室执勤,正好赶上意外停水,近4个小时旅客没有开水喝。突然间来水后,旅客都挤到饮水处去接水喝。当时我发现有个老太太打水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帮她把水打了,就把她送回到座位。结果发现在老人的座位处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在那坐着,是他的同行人,老人说这个是她儿子,当时我就感觉不太对劲,儿子在这坐着,让岁数很大的妈妈去打水,很是反常,当时我就警觉了起来。当我把水杯递给小伙时,我发现他手臂上有纹身,这更引起我注意了,因为当时在那个年代,身上有纹身的大部分都是社会不法分子,哪有好人纹那玩意啊!当时我就跟他撒了个谎说“你跟我到办公室登个记,你母亲身体没有大碍的话,你们就可以走了。”到值班室之后,我问他,“你说实话,是不是有前科。”他承认后,我就觉得要重点核查一下。这是他母亲跟着也进屋了,把他儿子手腕上的手表摘了下来,在当时手表还是很值钱的,我就觉得更加可疑了,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摘手表呢,一定是觉得他儿子的事情暴露了。我立马给单位打电话汇报,没过多久就来消息了,这个男子涉嫌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被通缉。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54体育体育

      在今天的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何杰夺得全国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第一名,2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不但刷新了他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杨绍辉在去年福冈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7分09秒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为中国男子马拉松打开了2小时06分的大关。赛后,何杰说:“能跑进2小时06分,我内心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我今天跑出这样的成绩,也是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马拉松不差。我希望我今天的突破,给年轻人做出表率,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创造中国马拉松新的好成绩。”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撰稿:江菁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1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芬秀LV9六年级
      2楼
      亚马逊进入“千人千面”的时代,A9算法将成为历史?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7回复
    • 聂容雨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强共治,提升短视频社交平台治理效能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4回复
    • 濮阳婉邦LV7幼儿园
      4楼
      主题教育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学思想见行动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4回复
    • 怀烟苇LV7大学三年级
      5楼
      CRISPR能消除培养细胞中艾滋病病毒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9回复
    • 潘保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推进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80条”来了!
      2024/03/29   来自宝鸡市
      9回复
    • 马琦达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主张强化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国际监督
      2024/03/29   来自乌兰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妈怒斥排队果粉「崇洋媚外」,胡锡进「与国家对外开放路线严重不符」,如何看待此事?#

      聂媛贝

      2
    • #通讯|“汉服秀”惊艳瓦莱塔#

      庾华毅

      4
    • #深耕细分领域 专精特新企业营收保持较快增长#

      鲁慧文

      9
    • #扩大人文交流 促进民心相通

      淳于怡梁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