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心城区,10分钟就能找到工会的站点,其中68个工会驿站(含补给站),都能联系到挂钩站点调解员和工会援助律师,实现10分钟找到工会、10分钟找到维权服务。”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永锋介绍,各联盟单位因地制宜开展法律咨询、劳动纠纷调解、交通事故快处等服务,建立简易调解快速调处、便捷审理、联动调处绿色服务通道,为新就业形态群体维权提供暖心关怀和优质服务。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劳动者以及政府共同追求的目标,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的最有效途径。工会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抓住集体协商这个协调劳动关系的‘牛鼻子’,多渠道有效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方向清晰、途径明确、措施有效,为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基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冯喜良表示。

 

正规电子游戏入口

      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姜竹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8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翟邦毅LV2六年级
      2楼
      为江西彩礼“减负”的“试婚人”
      2024/03/28   来自奉化市
      0回复
    • 解寒永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捍卫和平的坚定力量
      2024/03/28   来自卫辉市
      2回复
    • 宗琰风LV7幼儿园
      4楼
      STM32MP135开放式高实时高性能PLC控制器解...
      2024/03/28   来自武冈市
      1回复
    • 常荔壮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能让你做出正确决策的10个高效能思考模型
      2024/03/28   来自晋城市
      9回复
    • 邢灵蝶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冰球小课堂》第一集:冰球场馆介绍
      2024/03/28   来自巩义市
      7回复
    • 纪毓云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古巴强烈抗议美煽动街头骚乱
      2024/03/28   来自北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厄瓜多尔:一戒毒所发生火灾 18人死亡#

      宁雯才

      8
    • #总结好运用好筼筜湖综合治理经验#

      柯群绿

      2
    • #气候变化造成鱼类体重减轻#

      解建敬

      4
    • #皮尔磁携手NAiSE,引领物流自动化安全新潮...

      龙会凝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