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理强边固防,严密边境管控,查破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17起25人,抓获偷渡人员5名、组织运送者3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各类案件主动发现和打击查处数量实现“双攀升”,共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95起、同比上升167%,查处147起、同比上升119%,抓获潜藏隐匿等网上在逃人员38人,是去年同期的19倍。按照“重点区域必到、重点部位必巡、重点情况必清”原则,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2万人次,全量采集更新人、地、事等基础数据6.3万余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同比上升57%,存量矛盾隐患占比下降13%,持续净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筑牢了祖国北疆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2023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骅港煤炭港区码头,了解河北省港口整合发展和黄骅港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河北区位优势独特,海运条件便利,要持续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功能布局,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口,要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三公比金花

      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工委副秘书长 胡钢:价格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都明确规定,相关收费首先要明码标价,不能使我们消费者产生误认,或者是故意误导我们消费者,而我们现在看到的微短剧,很多时候相关的经营者在明码标价方面并没有做到足够清晰明确。另一方面,我们还涉及收费合理性问题,对于微短剧来说,它在价格法里面属于市场调节价,价格必须是公平合理的,否则就违反了诚实信用的基本的我们民法典的准则。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任谦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5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孔泽素LV3六年级
      2楼
      民生观|社区医院要发挥大作用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3回复
    • 平亨贵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家政服务业扩容提质
      2024/03/28   来自古包头市
      8回复
    • 令狐绍竹LV1幼儿园
      4楼
      抢抓机遇推进科技创新(今日谈)
      2024/03/28   来自平湖市
      9回复
    • 姜秀真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北方大部晴朗中升温 南方多地阴雨频繁体感湿凉
      2024/03/28   来自广州市
      3回复
    • 淳于友烁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格者中女生仅有19.4%
      2024/03/28   来自吉安市
      6回复
    • 晏俊泽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努力让造纸产业更绿色(讲述·弘扬科学家精神)
      2024/03/28   来自泰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72亿人次自驾出行!今年春运发生结构性变化#

      黎霄天

      3
    • #培养用好青年科技人才#

      东方东蓝

      1
    • #工程人才培养切莫“纸上谈兵”#

      万贵胜

      0
    • #开往京北的列车——爱上北京,醉美昌平

      马龙竹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